温风沐麦圆

饱受历史荼毒的我可能要一咕再咕了ʘʚʘ嘎?

【刑林】铭心

Summary:因为刻骨,所以铭心


3000字左右,因为中和下的字数比较少就把上中下都和在一起了,感谢每一位认真读过上和中的朋友,谢谢你们留下的的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等等,读过前两部分的读者可以直接跳转到下哦→ 铭心(下) 

  

Tips:这篇文中刑林的年龄大概在五十岁左右,也就是犯心完结之后的二十年左右

     

……………………以下正文……………………

      

  今天是宏景市局一年一度体检的日子,因为前一阵子抓捕犯人的时候受了伤,刑从连还被局长强按着多安排了个脑部CT。

  体检项目年年都做,刑从连原本还盘算着敷衍一下就早点回家,没想到局长在CT室外面亲自坐镇,大有一副他不乖乖检查就不放他回家的架势,惹得刑从连哭笑不得。

  “刑队还不走啊?今天可是情人节。”

  “知道了,你们先走吧,我坐一会就回家。”

  医院的吸烟室里烟雾缭绕,刑从连倒出了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然后点燃,企图用烟草来麻痹自己的感官。

  他看着病历本上医生下的诊断想要给刚才动用财力和人脉做了CT加急的自己来上一拳,这样的话直到明天上午他才能够拿到CT检查结果,还可以若无其事地和林辰过个节,他连花都买好了,一大束玫瑰,就放在车后面的后备箱里。

  “体检还没结束吗?”

  “就差一个结果了,今天人多。”

  “那你路上慢点开车,饭做好了,我和王朝在家里等你回来吃饭。”

  刑从连挂断了电话,将病历本折好放在了大衣贴身的口袋里,又在医院门口吹了会风,散了散烟味才开车朝着颜家巷驶去。

  “老大你好慢哦,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可就要饿死了。”

  “小四十的人了还在家里蹭吃蹭住,如果饿死了就当是给家里省粮了,我和你阿辰哥哥会铭记你的。”

  “老大你怎么可以这样!”

  眼看着两个人又要开始拌嘴,林辰笑着从厨房里走出来,招呼着王朝去厨房端汤。

  “玫瑰花。”刑从连从背后把一大束玫瑰花变到了林辰的面前“情人节快乐,都老夫老妻了那些肉麻的话我就不说了,就一句,我爱你。”

  “谢谢,我很喜欢。”

  “那亲一个。”

  王朝悄悄地从厨房里探出了头,虽然情人节对自己来讲是一个很不友好的节日,不过偷偷地吃狗粮也会令人开心。

  “检查结果怎么样?”

  “都挺好的,职业病被我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林辰看着刑从连说话时候的表情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那表情像是愧疚,又像是担心,总觉得像是隐瞒了些什么,但这种表情却只是一闪而过,让林辰有些莫名的烦心。

  “做了你爱吃的排骨,王朝还去买了半斤熏鱼,快吃饭吧,再放下去连汤都该凉了。”

  “好,去吃饭,真不能把王朝赶走吗?今天可是情人节啊,关孩子什么事,而且还是这么大的孩子。”

  “老大,你说的话我可都听到了!”

  也许是饭菜比较合胃口,或者是人逢过节很开心,林辰看着面前一大一小两个醉鬼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先对谁下手。虽然刑从连喝醉了只会趴着睡觉还算比较乖,但旁边明明只喝了一小杯酒精饮料却把酒瓶当成麦克风用的小王先生仿佛更需要洗把脸然后禁锢在被子里让他感受一下襁褓的温暖。

  “刑从连?刑队长?”林辰戳了戳刑从连的脸“起床上班了!”

  “嗯?几点了?”

  “还能自己站起来吗?”

  “能。”刑从连点了点头

  “那能自己洗漱吗?”

  “能。”刑从连又点了点头、

  “那可以自己走去卫生间洗漱吗?”

  “可以。”这次刑从连连着点了两下头

  等到林辰安顿好了王朝回到主卧的时候就看到已经洗漱好的刑队长脱掉了自己的衣服正在和自己的裤子做斗争。

  “你今天到底是抽了多少烟啊?”

  “不多,就一盒。”

  林辰闻言皱了皱眉却并不打算同醉鬼讲道理,他帮刑从连脱了裤子,打算等他醒了再和他好好计较一下今天抽烟量的问题。

  林辰捡起了刑从连扔在床头的衣服裤子打算和大衣一起扔进洗衣机里去去烟味,结果刚从大衣兜里拿出了刑从连的病历本想要放到桌子上,却被从病历本里掉出来的检查单吸引了注意力。

  林辰打开了那张头颅CT的检查单,海马体受损这几个字被写在了诊断意见里,作为心理学毕业的高材生,海马体这三个字林辰异常地熟悉。

  林辰晾好了衣服坐在沙发上用手机和电脑查着资料,他的朋友说这种情况主要看海马体的受损程度,如果受损程度轻的话想要恢复好也不无可能。

  但这一切都需要明天去做具体的检查才能有结果,这一晚林辰失眠了整整一夜。

  

  “不能手术吗?”

  “距离脑功能区太近了,而且从片子来看,海马体受损的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我的建议是先保守治疗,吃一些养神经的药,然后定期复查。”

  刑从连和林辰在医院拿了药回家,药片有些苦,刑从连喝了两口水都没有散尽舌根的苦味,一低头却看到了林辰递来的糖。

  “这糖真甜,要不要尝尝?”刑从连吻上了林辰的唇,撬开了他的牙齿,轻轻地勾了下林辰的舌尖

  “甜吗?”

  “很甜。”

  “回屋再睡一觉吧。”

  刑从连牵着林辰的手进了卧室,昨天晚上他迷迷糊糊地醒了几次,感觉到身旁的林辰没有睡实便把人搂在了怀里,等到早上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怀中人早已没了踪影,最后还是在厨房找到了顶着两个黑眼圈的人。

  “以后还去警局吗?”

  “不去了,我以后就彻底退休在家负责貌美如花怎么样?一家之主给批吗?”

  “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了,歇一歇也挺好,这回终于是彻底退休了。”

  “是啊,等我去学一学做饭的手艺,先抓住你的胃再说。”

  “那我可得趁着周末去多买几口新锅。”

  就这样,颜家巷六号里的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最开始的那两年刑从连还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只是偶尔会忘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找不到耳机之类的小物件,但每两个月一次的复查结果却并没有像刑从连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

  直到确诊的第六年,刑从连开始会渐渐地忘记一些身边的人,直到确诊的第十年,刑从连已经认不出曾经在警局一起共事的同事。

  医生说,刑从连的海马体正在一点一点地萎缩。

  “刑从连。”

  “嗯?”

  “我爱你,虽然我很少说这句话但我真的很爱你,你要知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也爱你,比你知道的还要爱你。”

  刑从连一直都知道林辰在害怕些什么,他亲了亲林辰的眼角,那里有些潮湿。

  “可不可以不要忘了我?”

  “不会忘的,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记住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医生说带着病人多去见一见以前的人或是多看看以前的景或许对记忆的维持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到了六十岁退休的那一年,林辰直接拒绝了学校的返聘,想要趁着自己的身体还算硬朗打算带着刑从连四处走走。 

  因为工作的原因,刑从连和林辰两个人并没有去过太多的地方,所以林辰便牢牢地牵着刑从连的手带着他在宏景和永川之间走走停停。

  至于为什么要牢牢地牵着,因为自从刑从连生了病以后他的方向感就不太好,没有人领总会把自己走丢。

  “你看这座桥。”林辰站在太千桥前看着刑从连有些迷茫的眼神笑了笑“没关系,忘了的话我都说给你听。”

  林辰曾带着刑从连在春天的夜晚里沿着公园散步,或是在夏日里漫步在永川大学的树荫之下,走累了就去学校旁边的小店里点上两笼汤包,店铺的主人已经换成了郑伯和王姨的孙女,不过林辰来吃饭依旧不用付钱。

  每到小龙虾上市的时候,林辰总是会早早地就订好了座位,不过油脂太高,年纪大了林辰总不许人多吃。

  “还记得这是哪里吗?”

  不出意外,刑从连摇了摇头。

  林辰牵着刑从连慢慢地走着,给他讲他们和周瑞制药的过往,省略了那些惊心动魄的细节,只剩下了怒发冲冠的框架。

  “怎么不走了?”林辰疑惑地抬起头看向了身旁的人

  “你认识林辰吗?我答应了要去看他。”

  林辰看着刑从连清明的双眼顿时就红了眼眶,他的思绪飘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他仍记得,在那一天里他对刑从连说了句“你得记得来看我”,他没有想到刑从连这一记便记了一辈子。

  “你怎么哭了?”

  “没什么,我很高兴。”林辰笑着擦了擦眼泪 “我认识林辰,他一直都在等你,我带你去找他好不好?”

  刑从连在他的后半生里忘记了很多人、很多事,但他一直记得有一个人在等着他,那是他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的人,因为刻骨,所以铭心。

  

  

  

  

评论(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