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风沐麦圆

饱受历史荼毒的我可能要一咕再咕了ʘʚʘ嘎?

无题(番外八)圆圆满满

全员的故事,大家都要圆圆满满的……

①Gift for wedding anniversary(凌远—林念初)

“小远,你得多吃点儿,这段时间可都瘦了一圈了。”陈忆夹了一筷子鱼肉放到了凌远的碗里,笑着看他吃了下去

“妈,我也要,你看我都瘦了两圈了!”凌欢戳了戳自己稍有些棱角的下巴向陈忆撒着娇

“好好好。”陈忆宠溺地看着她,夹了一筷子鱼递到了她的跟前“你有,小岳也有。”

凌岳抬碗接了鱼,陈忆又夹起了旁边盘子里的排骨递给了念初和舒羽“这排骨连炖了五六个小时,肉可烂了,你们快尝尝。”

“谢谢妈。”众人满足地答着话,吃着来自妈妈的爱心夹菜

“哦呦,哪有你这样拿着我的排骨送人却独得称赞的道理,按孩子们的话讲,我可是要吃醋滴!”

凌景鸿在一旁开着玩笑逗着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感情甚笃。

回到家,夜已深,孩子们都已睡熟。凌远和林念初小心翼翼地一人一个把他们抱到了他们自己的小床上。

“出了不少汗吧?你快去冲个澡。”

“你先洗,我下楼去拿个东西。”

林念初出了浴室打算招呼着凌远洗澡时却发现他正努力地和一个快递包裹做着对抗。

“你这买的什么?”林念初问道

“一会儿再告诉你,帮我拿把刀来,这快递太难拆。”

凌远就着刀成功地破拆了包裹拿出了里面的盒子打开来放在了桌上。

“念初,今天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这是咱们结婚当天的北京晚报,把它作为礼物,当个纪念好不好?”

林念初一拍脑门儿有些懊恼“我都忘记今天是结婚纪念日了,什么都没准备……”

凌远闻此忙接过话来“你不用准备什么的,有你在就好。

我们的小宇和我们的安安就是你送给我的最美好的永远都不会用完的礼物。”




②患难见真情(周明—谢小禾)

私设背景为飓风

“欢欢,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不知道。”凌欢顿了顿“对面的外科楼有那么多间办公室,哪一间被封锁?他又会在哪一间办公室里办公?再或者他那间办公室屋子的窗户会不会恰巧面向我们?我没办法弄清楚。”

谢小禾听到这话心下不免悲戚,抬起手想要关掉窗前的台灯。

“小禾姐,也许他知道我们在这里呢?给他留盏灯吧。”

窗前台灯那柔和的光晕只能覆盖住房间的一角,谢小禾的脸隐在黑暗里,看不出带有什么表情。

“欢欢,我现在很怕死,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他。我以前本不怕死的,为了拿到第一手新闻,多危险的地方我都去过,就是凌晨一点独自开山路也没怕过什么的。可我现在真的好怕,头一次这样怕。”

谢小禾抱坐在角落里,不住地哭泣。许是只有到了这种绝境,人们才会真正想起深埋于内心深处的那个人。

“小禾姐,你现在只是疑似,不用怕的,会没事的。”凌欢搂住谢小禾的肩膀,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我也是不怕死,来这里倒也算是自荐,我怕到那时候我二哥会为难。可我现在真的很想他,想二嫂,还有爸爸、妈妈、大哥、大嫂。我二哥他身体不好,尽管那边还有许多人在照顾着他,他也定是不肯在这时候就这样倒下去的,可我还是怕,怕他真的就这样倒下去便是再也起不来了。”凌欢揉了揉有些发酸的双眼“周明的身体总还算健康,我二哥不会倒,他也一定不会倒,所以啊,你要快点好起来,不发烧了,从这里出去,飓风过去了,你就能见到他。”

上天真得很眷顾他们,度过飓风,她没事,他也没事。

“周明,我想清楚了,我是喜欢你的,你可以去向我爷爷提亲了。”




③再正义也不能阻挡我们正大光明(李波—蒋罡)

医院里,李波终是在酣睡(昏迷)了几日后睁开了眼,惹得站在他病床前的人们是又惊又喜,蒋罡更是转过身去用手紧捂住嘴轻轻抽泣。

“妈,这是怎么了?”李波指了指蒋罡不得要领

此时的李波很是疑惑,按理说自己醒了不应该是全员高兴欢呼的嘛!难道这是太高兴以至于乐极生悲了?

“这几天你可是把我们大家伙儿给吓坏了,就连你爷爷都叫你给惊动了。”徐竞先向他抱怨着心中的担忧随即又向众人摆摆手道:“也罢也罢,小波这也醒了,咱们啊就都先出去,该吃饭的吃饭,该回家的回家,让这俩孩子好好说说话。”

待众人出了门去李波便向蒋罡招了招手示意她坐到身旁:“吓坏了?我这不是没事吗?”

李波握住了蒋罡的手,脱口问道:“手怎么这么凉?今天是几号?我睡了多长时间了?我的病历单呢?”

“李波,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你可不准再挡我前面……”蒋罡抹了把泪想要说下去却被李波抢了先“哪里还会有下次?我不挡你前面就真让那广告板砸你身上不成?蒋罡,我这人啊就是福大命大。我出生的时候我爷爷专门去请人给我算了一命,说我是有福之人、一生顺遂。唉!你可别不信,给我算命的可不是哪个公园门口随便摆地摊的大爷大妈,是我爷爷战友的哥哥我妈的老上级,他照片还挂在你们那儿呢你也该认识。再说了,我现在不也好好地躺在你面前呢嘛!兴许这事迹还能让我在我未来丈母娘你妈面前提升些好感度呢不是?总不至于我这命都献给她闺女了偏还压着户口本不成?”

“李波,我怀孕了。”

“真的?”李波高兴地扯到了针头咧了下嘴随即便沮丧起来“完了,我这命怕是白献了。”

“我想生下他。”

“好,等我能下床了咱们就去领证办婚礼。”

“我妈那儿怎么办?”

“你妈不同意我就跪她面前不起来等她消气,我这样一个大活人还是她亲女婿还是她未来外孙的爹,她总不能让我在她面前饿死吧,会给我饭吃给我水喝的。”

蒋罡被他逗乐无奈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那社会主义老太太的脑子里装的可满是正义。”

“再正义也不怕,咱俩不也是正大光明?”




④因为你我希望我演过的角色都有爱人(刘雒生—凌易安)

私设:刘雒生:话剧演员      凌易安:导演

随着《全家福》的落幕刘雒生换了衣服带着凌易安去了簋街吃凌易安朝思夜想的小龙虾。

“你慢点儿吃,别再扒伤了手。”刘雒生看着凌易安吃得开心自己的心里也是高兴开心的很

“不能慢,我今天可得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我这两个月睁眼是全家福闭上眼睡觉那脑子里想的可还都是全家福,刚才你们在上边儿演啊我这心里可是紧绷着的呢!生怕像彩排时一样再忘了什么东西。”

凌易安吃的尽兴说的也尽兴的很,丝毫没有注意到桌面上的虾壳堆得快要沾到自己的衣服。

刘雒生一边抽出纸巾递给她示意她擦嘴一边给她清理着桌面上的虾壳忙得不亦乐乎。

“我再去要二斤来?让今天你一齐吃个痛快。”刘雒生刚要起身起身却被凌易安叫住

“你先别忙,小龙虾吃这些也够了。”凌易安想了想“一会儿去趟前门吧,我想吃麻酱烧饼。”

“你还想吃什么?今儿个咱就一股脑地吃全它,我专职给你做司机。”刘雒生抬腕看了眼表冲她道:“你怕是得快些,现在可六点五十了,今儿个周末,他家八点钟关门,去晚了就没有你要的麻酱烧饼了。所以……”刘雒生指了指盘中的小龙虾问道:“剩下的这些要不要打包?”

凌易安快速地咽下口中的那只虾子赞许地对他比了个大拇指“要的要的,你打包吧,我去洗手。”

刘雒生看着眼前风风火火的身影嘴角也漾出微微笑意。

“最后俩,我可都给你买来了。”

刘雒生拿着麻酱烧饼递给她,凌易安从袋中拿出一个又把袋子还给了他“剩下的这个你吃。小时候我最爱吃的就是这护国寺的烧饼,我爸还有我周叔硬是仿了许多次都没做出这个味道来,就总觉着是差了那么点儿。”

“那我下次试试看,不过叔叔都没做出来的我怕也是够呛。”

“那你试试,我等着尝。”

两人一人一个麻酱烧饼并肩走在前门大街上闲逛,凌易安看到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总想着要凑上前去瞧瞧。

“我今天的演出怎么样?

“比起彩排要好,最好的一次。”

刘雒生牵住凌易安闲下来的那只手正视着凌易安的眼开口道:“易安,丁宏有了王秀竹,他们要结婚了,王秀竹做了丁宏的爱人,而刘雒生却没有爱人,易安,做我的爱人,我们结婚吧。”

刘雒生见凌易安没有回应忙接道:“你要是觉得在这里求婚不够正式不够严肃我们就找一家西餐厅坐下来,安安静静地。你要是有职业情怀在剧院里也可以的。我……”刘雒生的神情变得有些黯淡“我这个人不会制造浪漫脑子也慢,我是不是惹得你不开心了?”

凌易安抬起头看向他笑道:“是不开心了,首演结束我好容易把这根弦松下来你偏还要提它,你就不能换个人嘛!”

刘雒生微愣一下忙道:“祁瑞宣有韵梅,疯子有娘子,栗晚成有达玉琴……我演过这么多的角色,他们都有爱人呢,偏我这个演他们的人没有,易安,你做我的爱人吧,好不好?”

“好。”

刘雒生见她答应不顾身旁路人的存在,一把抱起凌易安转着圈圈高兴地大笑,惹得凌易安害羞地用手捂住了脸。

“你快放我下来,这么多人看着呢!”



⑤不是只在话本里才能有两小无猜(凌形宇—林景荥)

“东西都带全了吗?可有什么忘拿的?我有个朋友在那边,你有什么要紧事一定要告诉我,我兴许还能帮上些忙。

你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一定要找大使馆,要找中国的美国的不管事儿……”

凌形宇不厌其烦地唠叨着几日来都已唠叨过无数次的相同话语,不清楚的人还以为是他要去美国正在紧张呢!

“好啦。”林景荥打断他“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也都记下了。我不过是去美国上个学而已怎么整得倒像是我要去独闯狼窝呢!”

凌形宇站在林景荥身边,有些垂头丧气。

“那边儿可太乱了,人人都有枪可不就是狼窝嘛!你自己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林景荥摸了摸他的脑袋以示安慰“我一个人小心谨慎的也不会得罪谁。而且美国人民哪儿就有你想的那么没有人性。将心比心,谁家还没有个小姑娘?你就放心吧,再说了这学期结束我也就回来了。”

“小景,等你毕业了就让我娶你好不好?我不想再多等了,我会害怕。”

“那我答应了你可要乖乖地等我回来。”

“一定乖乖地。”

林景荥的父母在旁边提醒着时间,凌形宇紧紧地抱住了她即刻便又松开了手“就这样吧你该走了,你让我我乖乖的可你也要答应我,自己一个人在那边要对自己好一点,要好好地。”

“嗯。”

凌易安看着走远了的三人又看向有些哽咽的凌形宇不免打趣道:“小宇,下个月我也要走了,虽说不是去美国但好歹是在它旁边嘛,等我走的时候你能不能也对我这么地依依不舍一下?”随即她便收到了来自凌形宇的一记白眼“我这儿可正煽情呢,姐你不要煞风景好不好?”


无题系列到这儿也就彻底结束了,虽有不舍但还是决定稍留遗憾,戛然而止。

从一月十日到今天的六月二十八日,虽是短短的五个个多月却仿佛过去了一年、两年,而这二十篇故事也在这其间汇聚成型……

无题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乐趣,每次看它嘴角都不禁微扬……

感谢陪伴了我许久的诸位,衷心地祝大家好运,圆圆满满,幸福安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