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风沐麦圆

饱受历史荼毒的我可能要一咕再咕了ʘʚʘ嘎?

【扶甘】行香子(十一)孕期两三事①

①李叔对扶苏说,怀了孕的人可能会情绪不稳,一些时候还喜欢发发脾气,让他多担待。可三个月过去了,扶苏发现自家毕之真的是善解人意,从来不跟自己发脾气闹情绪的!?

“扶苏。”

“嗯。”

“扶苏?”

“诶。”

“你在做什么呢?干嘛不理我?”

“我正在给婴回信呢,就差个落款了,稍等一下,这就来。”

“怎么了?”扶苏放好了纸笔,赶忙进屋,准备着随时听候甘罗的差遣

“我想吃柿子。”

“柿子在屋外冻着呢,你现在还怀着孩子,太凉了对身体不好。”

“那我想吃山楂。”

“李叔说了,怀了孕了就不能吃山楂了,毕之最乖了,等我们的孩子出生了咱们就天天吃山楂,那时候我一定给你煮山楂水喝。”

“那我要吃梨。”

“咱家已经没有梨了,毕之还记得吗?昨天你已经把最后的那三个都给吃完了。”

“那你怎么还不去买呀?”

“毕之忘了吗?初一才开市呢!”

“那我吃李子总可以了吧?”

扶苏沉默着没说话,甘罗认命的喊了两声,一脸沮丧地坐在床边。

“怀了孩子就什么都吃不得了,都怪你!”扶苏听着起了身想要往外走却被甘罗拦下“你干什么去呀?是不是有了孩子你就不在乎我了?”

“怎么能呢?我就是想去把自己洗洗干净,回来好给你磨牙。”

“我又不想吃你。”

“没关系的,也许尝过了就想吃了呢!”

“……”


②一个人到底能有多么地多愁善感加胡思乱想?或许你可以去问问你妈妈怀你的时候都想了些啥子东西?

“扶苏,你说我们的元儿会不会生出来就少一只胳膊呀?”

“李叔来把脉的时候不是说过了孩子一切正常嘛,别担心了。”

“可是会不会有误诊呢?今天我在等你挑梨的时候在市集上看到了一个小孩子,少了一只胳膊,站在大街上举目无亲的,就……就拿着个碗站在那里等着人们施舍,他也许是被父母抛弃了,好可怜啊!”

“李叔的医术很高明的,况且一个月前你师父不也来看过你了吗?他们不都说没事嘛,你师父可还信不过吗?”

“可我师父说我怀像不太好,让我多走动走动。”甘罗仔细想了想,一下子站起身来,给扶苏吓了一跳“我今天是不是走的不够多呀?不行,我得再在屋子里走几圈。”

“诶呀,放心吧毕之。”扶苏伸手将他带回了自己的身上“别瞎想,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健健康康讨人喜欢的,就算是他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我们也是绝对不会轻易地就放弃他的,相信我,相信你自己,还要相信他。”

扶苏指了指甘罗的肚子,挑了挑眉,将他扶上了床“别担心了,快些睡吧。”


…………………………………………………………

李叔有言:“今天我的出场率真的是太高了,感谢作者时隔多日还没忘记我这一把老骨头。”

作者:“诶呀,李叔这谢得我怪不好意思的,您快回去歇着吧。”

要高考,所以行香子不定时更新,但保证六月底一定完结!

评论(8)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