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风沐麦圆

饱受历史荼毒的我可能要一咕再咕了ʘʚʘ嘎?

【扶甘】行香子(十八)

这几日进了伏,天气越发的闷热起来,空气中汇集着饱和的水汽,附在人身上显得格外黏腻。

元儿到了开蒙的年纪,跟着扶苏上了学。这几年战乱频起,虽说北方仍算安定,但人们大多过够了胆战心惊、刀光剑影的日子,拖家带口的能逃的也皆逃了。

甘罗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看了看屋外的太阳,醒的早了些,他打算美美地再多睡上一个时辰再起,可再起时太阳却已不见了踪影。

这半月来甘罗的身子有些不爽利,心情更是随着天气变化好坏无常,就连脾气也跟着周围的温度上升了好几个点,持续游走在即将爆发的边缘。

甘罗揉了揉眼,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穿上鞋子起了身,忽然间又想起了未做的晚饭,忙去了厨房却看见扶苏正在洗碗。

“醒了?锅里有饭菜,给你温着呢,快吃饭吧。”

“嗯。”

甘罗掀起了锅盖,只瞧了一眼便撇了撇嘴,从上到下都写满了我不并想吃饭。

“元儿呢?甘罗坐在桌前,努力地擎着自己耷拉下来的快要撞上桌子的脑袋出声问道

“吃过饭去找朋友玩儿了,跟我定好了时间再过上半个时辰也该回来了。”扶苏摆好了洗过的碗筷,擦了擦手靠在灶沿儿上端详着甘罗有些塌下去的脸颊开口劝道:“不吃饭可不行啊,要不我给你开个小灶。”

“那我要吃蛋羹。”

“好。”

扶苏的行动能力极强,这几日头一次从他家毕之的嘴里听见了想要吃的东西,忙给灶里添了柴重新起了火,用筷子在碗里搅打起蛋液来。

甘罗看着扶苏做饭的样子直觉得赏心悦目、秀色可餐,悄悄地站起身,张开双臂从身后环住了扶苏的腰身,像八爪鱼一般整个人都趴在了扶苏宽厚的背上。

“怎么了?”

“困。”

此时的扶苏十分的想要转过身揉一揉甘罗的小脑袋,可偏偏手上功夫不能停,这样撒娇的毕之平日里可并不多见。

“你这几日总是困倦,精神也不好都是蔫蔫儿的,没给自己把个脉吗?别再是生病了。”

“不要把脉,不要动,懒得动,太麻烦。”甘罗将脸贴在了扶苏的颈窝处,微调了个舒服的姿势,温温热热的又有些犯困“春困秋乏夏打盹,我睡几日便好了,不用担心我。”

“你春夏秋困觉的理由都全了,那冬天的理由是什么呀?”扶苏不愿他夜里失眠便有一搭没一搭地扯着他聊天

“傻瓜,冬天自然要冬眠啊。”

“冬眠吗?那岂不成了大狗熊了?毕之是大狗熊吗?”

“你才是大狗熊呢!”甘罗轻轻地拍了下扶苏的背,闻着蛋香微笑着又进入了梦乡



元儿的小妹妹就要来了!😁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