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风沐麦圆

饱受历史荼毒的我可能要一咕再咕了ʘʚʘ嘎?

【扶甘】行香子(二十)

扶苏很宠女儿,其中不乏对那个一出生便消逝了的生命的愧疚和追忆。他们为女儿取名济安,在她的名字里倾注了为人父母所有的希冀。

小姑娘很可爱,眼睛像是会说话。她从不歇地用她的那双大眼睛打量着这个神奇的世界。

小姑娘比哥哥爱说话,见到认识的叔伯姑婶阿公阿婆隔着好远也要叫上一声才罢,每日叽叽喳喳的像只小雀。

相熟的人们总会拿些炸好的豆子送给安儿,彼时站在扶苏身边的元儿便会面不改色地戳戳墙,将这些归咎于一件白眼衣上。

怀元儿时,甘罗和扶苏尚不知此习俗,便是那时知道也没的这个心思与功力——战争耗尽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是夜,月华如水,孩子们皆睡熟了,两人便抬了张席子,把它搬到了屋外去看星星。

牵牛星和织女星隔盈盈银河相望,扶苏握紧了甘罗的手,甘罗也依势靠上了扶苏宽厚的肩膀“我们比它们幸运。”

“是啊,曾经的生死相隔总好过它们的脉脉不得语。”

“别乱说。”扶苏抬手轻按住了甘罗的唇

此刻的他们仍紧紧相连,这样真好。

甘罗微皱起了眉,随即又恢复如常“虚星暗,战起无宁。”


文章到这儿马上就要完结了,这篇拖了好久真的深感抱歉啊,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七月高考结束大概就要停更了,还差两个结尾我高考完一定更。

自感这个系列写的不是很好,我的现实主义风一去无踪,之后它可能会被大改,所以我就不去嚯嚯汉朝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